2006-08-19 23:32:29

2006 北海道之旅 - Day 5

今天是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下午就要回台北了.

晨景

今天也是有行程的. 首先, 先去昭和新山. 路上有經過洞爺湖. 導遊說我們的行程有點奇怪, 居然沒有去洞爺湖. 不過在昭和新山的路上, 也算是繞了半個洞爺湖. 可惜我坐的位置不對, 沒辦法從車內拍.

昭和新山說是只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山, 目前還在長高中. 不過我對旁邊的熊牧場比較有興趣. :D

昭和新山

熊牧場

熊牧場說是野生的熊馴養的. 我們可以在進去時買熊餅乾餵熊. 熊是依年齡分開關的. 熊欄是向下挖的空間, 所以人可以從上面丟餅乾下去給牠們. 熊看到有人拿著餅乾的話, 就會坐/站起來揮揮手, 很可愛.

DSCF0531

不過這熊牧場其實並不大, 所以熊餅乾餵完之後, 就沒什麼意思了. 走回入口處, 發現有三隻小熊石像, 高度跟小球差不多高, 就帶著小球過去拍照. 小球看到這三隻也滿樂的, 在這裡作了好幾個好可愛的動作. :D

DSCF0541

接下來就去北方馬公園騎馬. 北方馬公園在千歲機場那附近. 路程中還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下雨, 不過只有一段而已.

北方馬公園當然就是去騎馬. 我們是打算讓老婆抱著小球騎一匹, 我自己騎一匹. 在那裡排隊時, 又遇到下雨. 還好輪到老婆時, 雨就停了. 小球遠遠看馬是很高興, 但是一抱過去要騎時, 就哭了出來, 一直要媽媽抱. 沒辦法, 只好取消了.

聽說我小時候有騎過馬, 不過已經不記得騎起來是什麼感覺了. 今天再騎, 嗯... 最先是誰想到要騎馬呢? 慢慢走就覺得很顛了, 騎得快一點要怎麼坐得穩呢?

接下來就是用午餐. 午餐在離機場更近的地方用. 不過到餐廳時, 時間已經快十二點半了, 只有半個鐘頭可以用餐. 這間餐廳有為小球特別準備一份兒童餐點, 他自己也有一個位子, 真是貼心.

DSCF0596

之後就直奔機場. 跟司機道別後, 我們就進入了機場, 準備要回台灣.

在機場的免稅店, 發現了前兩天買的男山大吟釀, 價格是... 4800 日元!!! 比我在酒廠買還要便宜!!! 嗚嗚嗚, 早知道就不要在酒廠買, 等到機場免稅店再來買. T_T

下午三點的飛機, 一路無事, 回到台灣是下午六點, 比預定要早十分鐘到.

五天的北海道之旅就這麼結束了.


附記: 我忘了講一件事. 今天在前往馬公園的路途上, 導遊就開始收小費. 在說明會文件上, 有載明一天的小費是台幣 250 元, 所以五天就是 1250. 導遊說這 250 中, 有 100 是要繳回公司的, 剩下還要跟司機分. 這五天以來, 導遊的表現雖然稱不上是傑出, 但是該作到的也作到了, 說得上是稱職. 要收錢的時候, 就可以看出人性了, 有人只給 1000, 而且還是昨天說想去逛超市的. 我是覺得, 導遊已經有滿足額外的需求, 沒多給已經不應該, 還要扣, 實在是說不過去.

至於我們呢, 昨天跟老婆討論的結果, 我們兩個是 2500, 但是她對我們還算照顧, 會注意一下小朋友有需要什麼 (小朋友不用算小費), 所以就給 3000. 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唯一有額外多給的, 結果在馬公園, 就明顯感覺到她對我們特別好. 我們帶著小球, 通常是等其它人下車了, 我們才下車, 結果導遊在等我們, 而且還帶著我們去騎馬... :p

由 plasma 於 2006-08-19 23:32:29 所發表
迴響
發表評論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