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響數量: 孫燕姿事件的另一種聲音 (link only)

不聽我的,我就告你? 科藝百代處理埃及導遊網路轉貼自清文的方式?

我們網站是旅遊網,埃及討論區裡有人轉貼「孫燕姿埃及事件的另一種聲音」文章,主要應該也是希望大家不要被媒體左右,誤會埃及是一個治安很差的國家。我自己看這篇文章,倒不覺得有什麼,反正每件事都有正反兩面,大多數人也只看到電視新聞中當地導遊的惡行惡狀,有機會看到當事人的另一種說法,也不是壞事,也就不引以為意。

結果在5月中旬後,收到科藝百代發出的主旨如下之律師函:

-------------------------
函請 貴公司文到5日內將「孫燕姿埃及事件的另一種聲音」乙文自網站上移除,以免涉犯刑法第310條第1、2項加重誹謗罪及民法第195條不法侵害他人名譽權之損害賠償責任,詳如說明,請查照。
-------------------------

科藝百代欲蓋彌彰、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拙劣處理手法,讓人看了實在很生氣,這樣的做法是適得其反,我發誓從今以後我”絕對”會對孫燕姿非常反感。你知道網路上這篇文章到底有多少數量嗎?到網路上找一找,共有1500多筆結果,甚至還發現早就有不少網路EMAIL在流傳,而他們弭平所謂”另一種聲音”的方法,就是威脅他人用「不聽我的,我就告你」的方式,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挑網路上的"個人 "blog下手,但我就看你告得完告不完!

過了幾天,我在網路上搜尋這個標題的文章,發現很多都已經刪除了,而我們網站為了保護會員,也把文章刪了,但真的對所謂的資訊自由感覺到很失望,因為只要有錢,都能請律師來當劊子手,恫嚇送你到牢裡去,然後逼你把爭議另一端的平衡報導刪除,這真的很公平嗎?

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收到律師函,能放著多久?也許有空的時候,我還是會繼續尋找相關主題,並且把這個真相分享給大家,也歡迎大家把這個訊息轉貼出去,讓唱片公司知道,不要把我們這些花錢買CD的人當成是傻子,賺你的錢,卻把大家當白痴,這是共產社會嗎?是白色恐怖嗎?真讓人覺得可怕!。

我把MSN的暱稱改成:
MSN上,收聽清單是孫燕姿歌曲者,必刪。

我還蠻認真的!科藝百代,這是你要的結果嗎?


附上PDF原文連結:http://www.solarempiretravel.com/sunyanzi_story.pdf


算我一份 發表於 May 24, 2007 03:17 PM

您好, 我也是這個事件的受害者, 無名小站在未事先告知的情況下, 任意將我的埃及旅遊文章(裡面附有此事件連結的一篇)擅自刪除, 然而其內容其實多半是我的旅遊心得及個人對埃及的感想, 並未對孫某人個人及唱片公司發表不當言論!! 今天我不只對該歌手及唱片公司感到憤怒, 更對無名小站感到極度失望, 虧我還是他的付費白金會員!! 一如版主您所言, 在這個時代竟然還用錢來搞白色恐怖, 著實令人憤怒與恐懼, 天理何在!!!


azurjocelyne 發表於 May 28, 2007 12:04 AM

YAHOO上的很多相關文章也刪掉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被警告了的關係。

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讓大家知道這件事。說到此,我有收到自己寫的這篇發表的轉寄信,好開心!

希望大家多多用力的轉寄,讓更多人知道唱片公司把大眾當傻瓜騙的惡劣行徑。


算我一份 發表於 May 28, 2007 12:15 AM

連文章裡只是有連結也刪除,太過份了吧!我那篇轉載的文章也被無預警的刪除了,很生氣。

我不怪無名,但是我真的不懂,如果寫「孫燕姿埃及事件的另一種聲音」這篇文章的埃及旅行社真的寫錯了,EMI為什麼不公開說明,反而選擇用法律途徑,想強制讓這篇文章在網路上消失。現在是網路時代耶!紙怎麼可能包得住火。而且早就是民主時代了,還想控管思想會不會太落後?

我對EMI和孫燕姿的好感,再次下降。

題外話,前陣子在KTM終於看到用埃及影像拍成的孫燕姿新歌「逆光」MV,聽說專輯賣的不錯,但個人覺得不像她之前的歌獨特(如綠光、天黑黑),這首的旋律和一般的口水歌差距不大,埃及影像也用的普通,失望。(此評論沒有受上述事件影響)


維維 發表於 June 3, 2007 10:27 AM
發表迴響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記住我的資訊?